close

我的小學裡種滿了植物
要說我最喜歡的嘛...
就屬僅容兩人通過的側門附近 那幾棵的木棉




單就從樹幹來看 長滿刺一點也不美
但她筆直衝向天際的樹幹
對嬌小的我是何等的莊嚴 憧憬
一棵高大的木棉樹
她曲折乾裂 伸向天幕的枝條 像在不甘的討饒
想把蔚藍的色彩撕下來
但在用力撕抓之時 樹幹卻爆開 而熊熊烈焰自中生長出來

那就是我最愛的 在初春時所綻放的艷麗紅橙色花朵
耀眼的橘紅色正與她花語的「熱情」相互映
但那些花朵卻連一片綠葉的襯托都不要
驕傲 自信的攀勾在樹上 滿不講理的  卻有種龐闊壯烈的美感
長在枝頭上又高又大 像個碗似的 彷彿想取代又大又圓的太陽
其實她對我來說已經比春陽更溫暖 更貼近我的心

在倦怠悔恨下 一些焦灼的花朵紛紛掉落
就像因之前的無理而被處罰的頑固孩子仍然要洩憤
謝落在地的花朵雖沾上泥土 卻比在枝頭上的更嬌豔
樹上樹下兩相映 紅中又紅 
翠綠小草與高大林蔭圍繞的道路 被火紅惡魔占領
我捨不得踩 覺得這不是自己這種凡人能沾染的美
只坐在遠遠榕樹蔭下的大理石桌 遙望著春天中的蠻橫

初夏 或許是該蓊蓊鬱鬱
但她飄落了朵朵蓬鬆的希望
一片片綿絮在空中任意飛揚
這是她最後的賭注 代替自己去飛翔
飄渺的虛白 是在夏天中迷惑人的花霧
在群群綠葉的籠罩映襯下
那悲壯神秘的淡白棉絮團 帶給我深秋的惆悵與沁涼


在最後的盼望也燃燒殆盡後
不服輸的她 才配合夏天的舞台
伸展新生的綠葉 在微風中搖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